English

书市活动快递

2006-06-2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四种LP旅游指南书市开幕日首发

本报讯(记者; 丁杨)三联书店在新疆全国书市开幕当天于三联展位上举行首批“LP旅行指南系列”正式问世的发布仪式。此次“LP旅行指南系列”推出《澳大利亚》、《欧洲》、《德国》、《英国》四本,内容上基本沿用原文,保持原汁原味的同时

进行了适合中国读者的内容调整,如增加了办理签证、旅行目的地中国使馆联系方式等资讯。

商务演小品“打假”

本报讯(记者; 丁杨)6月16日下午,新疆全国书市主会场前的广场上,在“四小天鹅”音乐伴奏下,商务印书馆策划并演出的小品《买书奇遇记》开演了。小品在观众喜闻乐见的诙谐剧情中融入了鉴别优劣工具书的一些基本知识,同时也展示了商务印书馆作为“工具书王国”的品牌形象,可谓一举两得。

中信社与“金桃子”打造少儿图书基地

本报讯(记者; 丁杨)近年以一系列财商、经管、励志图书而为读者青睐的中信出版社,在新疆全国书市期间召开发布会隆重推出该社与美国金桃子出版公司合作出版的《动物变形人》、《给你一身鸡皮疙瘩》、《猫和老鼠》和《大红狗》四种少儿品牌图书,这标志着中信社正式进军少儿图书出版领域。

中信社在发布会上推出四种品牌图书的同时,还正式宣布将与美国金桃子出版公司联手在中国打造少儿图书出版基地。此外,中信社还透露将在今年下半年加大青春文学的出版力度,推出蒋峰、本杰明、颜歌等人的新作。

湖南科技社将拜访霍金

本报讯(记者; 丁杨)英国物理学家霍金于6月中旬到北京参加国际弦理论大会的消息早已为广大“霍金迷”所知,推出霍金名作《时间简史》,使其为更多中国读者所熟悉的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在本届全国书市期间表示将专程赴京拜会霍金,并专门为此次会面出版了《时间简史(插图本)》、《果壳中的宇宙》典藏版。

白发湘女天山脚下说从前

本报讯(记者; 丁杨)本届全国书市开幕当天,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和新疆作协在乌鲁木齐联合为《八千湘女上天山》举行读者见面会。这次见面会特邀了该书采访过的主人公戴庆媛、肖业群、朱楚湘三位白发老兵,其中,朱楚湘是代表他已经去世的妹妹来参会的。他们在会上追忆了半个世纪前的峥嵘岁月。

《超级语文童话》丛书书市上牵动小读者

本报讯; 6月17日,在书市展场里,一群来自乌鲁木齐第一小学的小读者们手不释卷地看着《反语文幽灵入侵》。这是海燕出版社新推出的《超级语文童话》(5本)中的一本。该书一面世,就受到孩子们的喜爱。(保齐)

品好酒读好书

本报讯; 由世纪文景公司出品的两本新书《葡萄酒选购指南》、《葡萄酒佐餐艺术》在书市上受到广泛关注,不仅因为他们为新书发布举办的酒会特别成功,更因为两书的作者“中国第一独立酒评人”吴书仙女士为中国的葡萄酒品评做过很多工作,而受到业内外的尊敬。(保齐)

香港联合出版集团首度参与全国书市

本报讯; 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今年首度参与全国书市,旗下出版社包括:香港三联书店、香港中华书局、香港商务印书馆、万里机构、新雅文化事业及知出版租用了5个展台,并展示了他们的最新图书。

人民文学出版社携百余种新书下天山

本报讯; 第十六届全国书市在新疆举办之时,恰逢全国学生暑假即将到来之际,人民文学出版社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及一线中小学生教师意见的基础上,于全国书市期间推出了“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修订版、“世界儿童文学名著插图本”(50种)。除此之外,人民文学出版社继去年推出《鲁迅全集》(2005年修订版,18卷)后,进一步细分市场,为全国喜爱鲁迅的读者推出了“鲁迅作品分类全编”(三类九卷),该全编在吸纳2005年版《鲁迅全集》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将鲁迅先生最为广大读者熟悉并渴望进一步细读的作品以小说、诗歌散文、杂文等三类形式出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