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集团推出77种图书

2006-07-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暨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出版集团推出77种图书,以作纪念。

在纪念建党85周年的图书中,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创业者的歌》、三联书店的《雷锋》、东方出版中心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5卷本)等出版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在纪念长征胜利

70周年的图书中,人民文学出版社组织策划的纪实文学《长征》备受瞩目,该书是长征70年来国内第一部全景式原创纪实文学,作者王树增是当代著名的军事题材纪实文学实力派作家。东方出版中心出版的《红一方面军长征日志》精选了1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以日志的形式记录了红一方面军的长征历程,具有很高的资料价值与很强的可读性。现代教育出版社组织编写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画册》一书,作者大多来自中央档案馆,图书中首次公布了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除此之外,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单位还推出了《中央红军长征纪实》、《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组歌》、《长征沿线旅游指南》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长征题材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