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封博会”年末深圳开幕

2006-07-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封博会)将于今年12月8日至10日在深圳举行,昨天,封博会主办方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与深圳市政府在京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封博会是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出版文化盛会,届时将有1000多家中国内地新闻出版单位以及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

、美国、日本等200多家文化出版机构参会,展场面积达3万多平米,设展位达1200个。封博会的展示范畴不仅局限在国内外图书、报刊封面,还纳入了图书插画、音像电子产品封面、印刷包装、摄影作品、广告设计作品乃至网页设计等内容,基本涵盖了“封面”的定义。封博会期间安排了“视觉改变生活”高层论坛、“首届精品少儿书刊视觉与传达”论坛、“读者最喜爱封面评选”等重头活动,分为博览、交易、论坛与其他活动四大部分,这些活动将通过“实力展示”、“规模展示”、“品牌展示”等环节着力发掘封面文化内涵,并进一步整合封面文化资源,进而推动封面文化创新,以此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新闻出版文化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