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邦邦网侵权案再起波澜

2006-07-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张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内无线阅读侵权纠纷第一案――邦邦网侵权案再起波澜:今年5月北京中文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状告邦邦网还未开庭审理,近日他们再次向法院状告邦邦网。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这起官司。

2006年5月,中文在线以(wap.81088.com)的所有者北京天行远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者北京邦邦网

络科技有限公司为被告提起了诉讼,诉被告在其手机门户邦邦网上为用户提供了在线阅读涉案作品的服务,侵害了他们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和获得报酬权。此案还未开庭审理,6月9日,反盗版联盟又发现被告在其WAP网站上登载了毕淑敏作品《心灵7游戏》。于是,中文在线再次把邦邦网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损失4.4万元。海淀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据介绍,以上案件均为中文“在线反盗版联盟”协助作者进行在线维权的行为。而中文在线公司作为联盟的秘书处单位,作为原告方协助联盟进行维权诉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