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

2006-07-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20%

新闻出版总署印刷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公布了第十六届全国书市参展图书检测情况。经过专家检测,抽取的3010种图书中约有20%左右存在不同程度的印制质量缺陷,其中39种存在严重质量缺陷。

此次全国书市存在严重质量缺陷的图书占受检测图书总数的1.3%,39种存在严重

质量缺陷的图书涉及的主要问题是:文字印迹不清晰、严重缺笔断划;双侧侧胶全开或无侧胶;掉页、散页;书页倒装等。

15分钟

为了杀出海外漫画书的包围,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日前表示,在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推出免费赠送老连环画的活动。《铁道游击队》、《三国演义》等连环画,读者只要看满15分钟,就能免费获得。如果有足够的耐心,不排除看上一天,抱回一套的可能。

3000万人

我国自设立专门的汉语推广机构以来,海外学习汉语热不断升温。英国、泰国等许多国家都把汉语纳入正规教育体系,拉美、中东和非洲国家学习汉语的人数也在迅猛增长。据统计,目前海外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