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荆棘鸟》作者出版新作

2006-07-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舒晋瑜报道 澳大利亚女作家考琳・麦卡洛的小说新作《呼唤》(The Touch),将由贝塔斯曼亚洲出版公司和作家出版社联合出版中文版。

此书是麦卡洛继畅销小说《荆棘鸟》之后,再

次回归所擅长的家世和爱情传奇路线。

麦卡洛1937年6月出生于澳大利亚,1972年以长篇小说《提姆》(Tim)步入文坛,1977年的《荆棘鸟》(The Thorn Birds)一书使她获得了世界性的影响。

值得中国读者关注的是《呼唤》表现出的对中国人民的美好感情。麦卡洛不仅由衷赞美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善良和正直,甚至对中医、中药和中餐也推崇备至,同时无情批判了由来已久的“白澳政策”,痛斥了右翼势力对中国移民的恐惧与排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