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黛妃新书引发抗议

2006-07-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一本有关已故英国王妃黛安娜死亡事件的法国版新书,已经在英吉利海峡两岸引起了一片抗议之声。

《每日电讯报》称,此书名为《黛安娜王妃:罪行调查》(Lady Diana - L

' Enquête criminelle),作者是作者让-米歇尔・卡拉德赫(Jean-Michel Caradec’h)。此书将在7月13日正式上市。

据称书中包括车祸发生数分钟后拍摄的车祸现场照片,以及两张黛安娜受伤部位的图表。

“回看她的死亡,竟见如此之细节,实在是恐怖至极。”出版商说。

《每日电讯报》用“令人作呕的”一词来形容这些照片。据信它们为当晚追踪黛妃座车的狗仔队所拍。

多家法国媒体已拒绝刊登此书的节选。

在英国,抗议之声更甚。人们普遍担心黛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看到这些照片时的感受。

黛安娜于1997年8月与其埃及男友多迪・法耶德共乘一车,在巴黎一公路隧道内发生车祸而双双身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