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北京图书大厦:翰墨飘香“书”心盛夏

2006-07-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7月8日起,北京图书大厦正式启动“翰墨飘香‘书’心盛夏”――2006年暑期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暑期活动历时两个月,将分三大版块陆续开展近百项公益读书活动。

奥运版块――讲读奥运礼仪学习奥运英语营造奥运氛围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联合推出的北京图书大厦奥运大讲堂突出奥运三大理念,将邀

请知名教授、著名记者、体育明星和教练等开办奥运知识讲坛,同时邀请知名英语教育培训机构外教共同推出“迎奥运学英语”系列讲座。

青少版块――读优秀图书进快乐夏令营作为北京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活动基地,北京图书大厦精心策划了一项“读百种好书过快乐假期”―青少年暑期大型公益活动。中宣部百种优秀青少年推荐读物展在二层集中展示。同时,第四届北京图书大厦青少年文明礼仪夏令营开营在即。7月9日―8月8日期间,凡年龄在18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当日购书达到一定金额都可报名参加,最终产生的40名幸运营员将可免费参加于8月中旬在北京青龙湖公园举办的北京图书大厦青少年文明礼仪夏令营开营。

知识版块――品读古今文化畅游科学世界点击快乐暑假大厦分楼层、分类别推出了多个重点优秀出版物展,如“穿越千年历史品读古今文化”、经管优秀出版物推荐、快乐动漫零距离、“06年文学休闲读物展”、“家教园地之素质教育导读”、“工具书精品书廊”、“快乐健康动起来”、原版工具书汇展等。

王府井书店:书海梦之旅

王府井书店从2006年7月7日起至9月10日,举办“炫彩暑期――书海梦之旅”主题读书活动,使每一位青少年朋友的人生梦想,能够从书海中自由地放飞。

“励志梦之旅――我读我成长”活动中,王府井书店邀请著名的“知心姐姐”卢勤、《知心家庭・谁在说》的嘉宾、励志图书的作者、成功人士、心理健康专家等亲临书店,走进青少年,面对面交流“阅读改变人生”,“拒绝不良诱惑”等话题。

“科学梦之旅――我读我探索”活动中,王府井书店邀请北京市科普讲师团、中国科学院和老科技工作者总会的专家讲解科学前沿知识,包括青少年喜爱的“激光的魅力”、“智能弹药的发展”、“中国的航天事业”、“机器人”等。

“文学梦之旅――我读我梦想”活动中,著名作家毕淑敏、知名教授易中天、台湾著名漫画家萧言中、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研究会会长田英章等,将做客王府井书店的“书生活作家读者面对面”活动。

“行者梦之旅――我读我向往”活动中,王府井书店一层将设有“西部采风、进藏圆梦”、“寻踪京华地、畅游紫禁城”等主题图书销售专区。

“互动梦之旅――精彩我假期”活动中,在王府井书店的B一层至五层等各个楼层的重点图书销售区和六层多功能厅,将安排软件游戏、计算机演示、NEWBOOK学习、英语演练中外教口语交流、快乐科普课堂提问等多种形式的现场参与互动活动。每个周五的13:00至17:00还将安排探索系列片演放、老故事片回放、科学幻想片展放、原声经典片汇放等。中关村图书大厦:文化休闲创意阅读中关村图书大厦在7月8日至8月31日举办“文化休闲创意阅读”系列暑期文化活动。

据了解,中关村图书大厦将陆续开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党史党建图书展销”、“阅读・快乐・成长――暑期精品读物展销”、“品读名著・提升修养―――暑期精品读物展销”、“八一”党史、军事读物展销、奥运文化图书展、文化创意相关图书展。

中关村图书大厦还推出优惠购书活动。活动期间,会员读者购买图书和音像制品可获得双倍积分。“八一”建军节(7月29日―8月1日),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购买图书及音像制品均85折优惠并赠送会员卡。新学期开学初(8月28日―9月8日),凡凭大学录取通知书购书9折优惠并可免费办理会员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喜爱科普知识和文化学习的读者要求,中关村图书大厦将在五层多功能厅举办“青少年完美成长计划”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主要以讲座、专家学者与读者交流、游戏互动学知识等形式进行。

每周四确定为“中关村图书大厦快乐暑期影院”的开放时间,播放爱国主义影片和青少年喜爱的电影新片。

风入松:暑期特惠售书

从7月1日至8月31日在风入松购书一律实行8.8折优惠,凡一次性购书满100元的读者,即可获赠风入松书店精美纪念书签一套。

第三极书局:买100送100

7月15日,位于海淀图书城东侧第三极书局开张,开业之初将对购书者实行消费满100返100(2006.7.15―7.17),除此之外还有近3000千种书8折优惠(2006.7.18―8.18)。

7月15日10:00,书局广场前将唱响“心向太阳”百位明星大型公益歌会,除此之外书局的东侧还将举行“挑战吉尼斯”码书塔活动,同时相关楼层还将举行“德国最美图书展”,“文化中国”大型版画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