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暑期悦读导刊推荐

2006-07-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做好父母这件事》 孟迁著,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本书中,作者总结了古今中外父母在子女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给家长们听。其目的是为了引导家长面对子女的教育问题时,学会进行思考,掌握教育智慧。因为每个家庭都是特殊的,每个孩子都是特殊的

,即便是同一类家庭教育问题,在每个家庭和孩子身上的表现也是不同的。究竟如何进行家庭教育,把孩子的教育问题解决好,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家长要会动脑筋思考,要有教育的智慧。

作者在书中说,做好父母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想让孩子好,不等于能让孩子好。父母最想给孩子的,未必是对孩子有利的;父母最想对孩子做的,未必不是妨碍孩子的。

《快乐女孩成长笔记》 彭嘉陵著,中国华侨出版社2006年6月定价:22.60元

15岁的女孩南南,2002年以677分的高分,考进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南南为什么这么小能上大学?这得益于她父母从小对她的启蒙教育和北京八中少儿班科学、正规、系统的素质教育。最近,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了一本新书――《快乐女孩成长笔记――15岁考上清华大学》,通过讲述南南成长的经历,揭示了世人常常忽略的一个道理,这就是:孩子的成长过程完全可以是健康快乐的,孩子的综合素质是完全可以得到全面发展的,关键在于家庭启蒙教育和家长适时配合学校教育。

这是一本素质教育、家庭启蒙教育的书,一本讲述家庭教育如何配合学校教育、把一个普通女孩培养成“天才”少女的书,解答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学习障碍、家长该如何辅导等家庭教育问题;同时,这也是一本关注聪明孩子成长的书,是国内第一本有关聪明孩子鉴别和培养的家庭教育书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