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声音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雷达:为了不被文字垃圾淹没,只好加入垃圾制造者行列

日前,著名评论家雷达发表了一篇名为《当前文学创作症候分析》的文章。他在文中指出,大众传媒和大众消费文化勃兴的时代,迫使小说进入一个批量制作时代。一个作家如果没有一定数量的产品频频问世,就可能很快被遗忘。一个作家如果

10年、20年才写一部小说,就跟不上文化商品的节奏。“为了不被浩如烟海的文字垃圾淹没,只好自己也加入到垃圾制造者行列中,在伪写作的狂欢中喘息。”

孔庆东:讲唐诗宋词怎么能用英语

很多人现在强调国际化,但是他们没有看到,很多国际化是脱离中国的国际化。针对有人提议北大要用英语讲课,北京大学中文系的孔庆东说:讲唐诗宋词怎么能用英语呢?结果那人还是坚持说讲唐诗宋词也可以用英语,这不是一个大笑话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