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评审工作会议宣布 整个评审工作计划在下月全部完成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从7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出版界的最高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暨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评审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征集工作于2005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出版协会等相关单位与作者的重视,申报极为踊跃。截至2006年7月,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论文

182篇(贵州、海南与西藏空缺),经评奖办公室审核,符合评奖资格的论文174篇。参评论文涉及出版、编辑理论、期刊、图书营销、数字出版与计算机网络、书籍装帧等诸多领域,还包括版权类论文10余篇。本届评奖首次开展了电子版论文的征集,这为科研论文评奖数据库的建设和获奖论文网上公示等奠定了基础。会议就本届论文评奖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确定了评审专家名单、评审进程安排等事宜。整个评审工作计划在9月全部完成。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评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所长郝振省介绍了优秀论文评奖工作的进行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指出,要通过广泛宣传,扩大优秀论文的影响,既要引导整个出版科研方向,更要在促进我国出版业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就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奖励资金的设置、筹集与利用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会长于友先要求把评审工作做得更加严谨规范权威,确保国家级出版奖项的质量和内容。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宋木文、许力以、卢玉忆、袁亮、杨德炎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两办2005年《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的规定,“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为中国出版界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含三个奖项,分别为“图书奖”、“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奖”和“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之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出版科研奖励基金领导小组和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承办。至此,已举办了5届的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评奖活动不再单独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