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行情点评(7月)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一旦 我有话说

文学散文书

由我国第五代著名导演李少红执导的《门》正在紧张的拍摄中,这部恐怖题材的电影剧本改编自恐怖小说家周德东的超人气网络小说《三岔口》。最近,周德东又有新动作,两部新作《失常》、《所有人都在撒谎》(花山文艺出版社)于7月初推出。与以往的《鸡皮疙瘩》不同的是,《给你

一身鸡皮疙瘩》(中信出版社)不是按照传统习惯依据顺序阅读的,紧张曲折的情节每当发展到危险的情境时,作者就会给读者两种以上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会带来不同的结局,与电脑游戏有异曲同工的收获。7月,汇集周巍峙70余年内全部文章的《年方九十――周巍峙文集》(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入了周巍峙从1932年到2006年撰写的诗歌、散文、杂文、回忆录和文艺评论等300余篇文章。《男孩・女孩》书系(北京出版集团)又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无悔的执著》、《撑在头顶的伞》、《那一朵开在心底的花》、《插上飞翔的翅膀》等最受中学生喜爱的成长故事,给炎热的盛夏带来一丝青春的惬意。20万字的长篇小说《Y滋味》(东方出版社),是一部真正出自高中生之手的青春校园小说,讲述了几个男女中学生在校园中发生的耐人寻味的故事。

社科传记书

7月份,最火的社科书当数厦门大学教授、著名学者易中天的《品三国》(上海文艺出版社),作者首开书稿无底价竞标的先河,获得了超过140万元的稿费。7月29日下午,哈佛大学美国文明史博士、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钱满素女士在三联韬奋图书中心举办“说说美国自由主义”专题讲座,介绍她的新作《美国自由主义的变迁》(三联书店),帮助读者了解美国的自由主义。《资治通鉴》的白话本至少有四五个版本,《柏杨白话版资治通鉴》(北岳文艺出版社)的价值与影响远在别的版本之上,可能最适合时下的读者。《流火》(敦煌文艺出版社)是一本乐评集,乐评没有音乐好听,但比音乐好看,该书囊括了中国乐评界的诸多前辈精英,描述了从主流到边缘,从流行到摇滚,从国内到欧西等各种音乐形态在它所属时代的生存状态,展现的是一部中国现代音乐的发展史。美国两位作家约翰・科特和霍尔格・拉斯格博把可爱的企鹅搬进了他们的书中,希望通过《冰山在融化》(安徽人民出版社)一书,帮助人们发现自己“冰山”上的问题并提供解决之道。

教育生活书

现在公司里的职位就像地铁里的座位一样,只要一离开,马上就会有人递补上来,《没有人不可替代》(东方出版社)告诉我们要珍惜当下拥有的机会。提高政府绩效,是世界各国政府始终追寻的一个基本目标,也是新公共管理主导的基本方向,中国人民大学周凯博士《政府绩效评估导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是一本立足本土国情实践的书。如何在最HOT的网上交易平台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如何在最具人气的购物网站上“淘”到自己喜爱的宝贝?《淘宝网上学淘宝――网上交易入门手册》(清华大学出版社)是一本超入门级的网络交易手册。随着2006年7月1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的正式开通,“国家地理”明星网友、民间环保人士、青年作家谭?波率诸多知名旅游作家和摄影家沿着青藏铁路线倾心完成的《沿着青藏铁路去旅行》(广东旅游出版社)也和读者见面。如何选择可口的木耳?如何保存绿豆?保存虾皮需要什么样的湿度?鲤鱼怎样去腥?活跃于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食全食美》等节目的“老北京”韩大姐解囊授技:《生活魔法师:韩姐教你下厨房》(北京出版集团)。时尚巨子胡兵7月领旗推出的全新时尚视觉图书《明日新潮》(江苏美术出版社),分《玩物》、《珍表》、《悦容》、《格调》4本,是继逸飞视觉、张耀城市文化图文系列之后的时尚高端图书。著名创新思维作家李保华7月推出《只养你到18岁――孩子18岁前成长完全手册》(中国商业出版社),是一部关于生存教育和能力教育的家庭读本。

财经管理书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著名策划人、知名记者和畅销书作家胡泳7月出版了《街头的生存智慧》(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一书,告诉读者如何填补竞争的空隙,怎样跨越市场的鸿沟,在实践中学会商业语言,培养商业敏感。《分众的蓝海》(中信出版社)介绍的是分众传媒年轻总裁江南春这个颇具传奇色彩的户外广告媒体领军人物,一方面以分众传媒的建立发展为主线,另一方面又将江南春个人的经历穿插其中,把年轻创业者应具备的管理素质娓娓道出。与足球赛场相比,管理领域也在进行着一场又一场的球赛:员工的选择,团队的建设,工作的默契,员工的士气、激情、信心这些都决定着商战的胜败,7月问世的《完美游戏》(中国铁道出版社)推崇一种享受足球同时体验管理真谛的境界。名牌象征着产品的信誉和质量,从8台缝纫机创业,到年销售收入65亿元,波司登羽绒服创造了一个奇迹,在《波司登旋风》(光明日报出版社)中,著名品牌营销实战专家张鸿雁以激越的诗情和细致的笔端,记录了一个村办缝纫组发展成为中国羽绒服行业龙头的创业轨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