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北京论坛人物(二)

北京论坛创办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它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北京论坛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促进亚洲太平洋地区乃至世界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安南在给首届北

京论坛发来的贺电中称“论坛的主题与联合国的主题和任务是统一的”,并表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声音,“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我们在共同分享一个星球,如果不能在全人类中建立真正的和谐,我们不能实现真正的和平……我们能够在具有不同信仰和文化的人群之间建立理解的桥梁,并且把美德和宽容教给年轻的一代”。

第三届北京论坛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对人类文明方式的思考”。分为:健康安全与保障――面对人类关注的健康问题;世界格局中的中华文明;对构建和谐的城乡关系的新思考;文明的演进:近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历史经验;人口与区域发展;奥林匹克运动与人类文明的和谐发展――多元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全球传播、媒介与创意产业――对后工业文明的思考;和谐社会与治理机制等八个分论坛。中华读书报将把十位活跃在第三届北京论坛上的国内外著名学者陆续介绍给大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