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炎炎暑日即将过去,此刻回顾一下热浪或许不会招致太多反感。尼日利亚研制出可耐50度高温的“超耐热”巧克力。法国冰激凌制造商推出一系列口味奇特的冰品,如甜菜根果汁味、青草汁味、奶油芥末味、辣菠萝味等。要喝葡萄酒,请去澳大利亚,由于葡萄连续3年大丰收,酒价大幅滑落,本地产的葡萄酒价格比矿泉水还便宜。

想喝啤酒,可以考虑去德国,那里推出了两种新型“抗衰老啤酒”及“沐浴用啤酒”。在英国自行车的使用率大增,顶着大太阳骑车也比在地铁里“蒸桑拿”强;德国旅行社给怕热的人准备了“北极探险游”;美国甚至有人躲进了冰柜里,但在一次接一次的停电里也只能无奈地爬出来;意大利通向海滩的公路上汽车排成了长队。到海滩避暑的人多也有麻烦,美国发起的“全球海岸垃圾清理活动”里,仅用一天时间就在长约2.9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清出3700吨垃圾。

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世界网民聊天时恳切呼吁,记者与访客们请不要再随便喂他的爱犬康妮了,否则会给它带来健康问题。

不!英国一班6年级的小学生对自己老师沉闷、邋遢的着装风格极为不满,提名他参加Kelkoo举办的“全英最差着装教师”评选,勇夺第一,获得了价值1000英镑的服装及免费的形象设计。

不!下一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正准备热情地向世界敞开大门,却遭遇一小撮网民顽强而生动的抵抗,他们创办名为“罪案展览”的网站,披露国内居高不下的犯罪率,呼吁游客与球迷“别来南非”;尽管“罪案展览”已引起南非政府、世界杯组委会及旅游公司的不满,但创办者坚持认为,只有在损失巨额旅游收入的情况下,政府才会采取实际行动打击犯罪。

“投一张神圣的选票,即有机会获得百万美元大奖!”美国亚利桑那州决定以抽奖来吸引选民在11月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积极参与,以提高投票率。英国威尔士一座小镇计划举办“琼斯聚会”,邀请世界各地名叫琼斯的人光临,希望借此打破由瑞典“诺伯格聚会”保持的583人纪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为吸引电视观众推出打入冰箱与餐桌的“蛋广告计划”,将于秋季开始在3500万只鸡蛋上用激光刻出广告语和宣传口号。某四人乐队在新西兰历史悠久的圣・詹姆斯剧院内演出,唱到一半,顶棚上一大块石膏掉落下来,砸伤了两名观众,剧院经理认为是演出音乐产生的声波与震动造成了这次事故,“很久都没有过这么吵的演出了”;值得提上一笔的是,该乐队在演唱会前的宣传中曾说,演出将“振动”古老剧院的根基。

在商业艺术品网站NOVICA上出售的泰国大象画作中标价最高的一幅,价格为593.96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