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买书就去“孔夫子”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浙江省桐乡市 富伟良 我有话说

一个偶然的机会,从同学处得知有个卖书的网站:孔夫子旧书网,价格低廉,且有不少好书。自那以后,我一般不再去正规书店(特价书店例外)购书。

也许有人担心书商会只收钱不寄书,其实这大可不必。记得一次,我在某书店定购了一本吴熊和的《唐宋词通论》,系1985年版本,合计10元。本以为钱汇出后会很快收

到书籍,不想半个多月后仍是杳无音信,终于又给店主发了个信息,不久便得到店主的歉意答复,原来店主经营一家书店,加上每天向他网上定购的人较多,一时把我这笔小生意给疏忽了,并承诺马上寄书,且将钱全额退还,夹于那本书中。对于免费占有他人书籍,我于心不忍,但不久还是拿到了书和退款。

一直以来,我有个观念,那就是书不在于新旧,只要是好书就可以了。旧书网上卖的也不全是旧书,新书也占据了很大部分。若想淘到好书,不妨去“孔夫子旧书网”逛逛,相信那里有你想要的好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