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产生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经过为期两周的公示,8月1日经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务会议审议批准,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47名、荣誉学部委员95名正式产生。

首批47名学部委员,均为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作出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学术水平为国内或国际学界公认、作风正派、学风优良的在职知名学者;95位荣誉学部委员

,是在学术界享有很高威望、对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杰出贡献的离职资深学者。

经过一年多筹备,中国社会科学院五大学部也于8月3日正式成立。这五大学部分别为文史哲学部、经济学部、社会政法学部、国际研究学部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

学部委员大会是社科院学部的最高组织形式,一般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后,学部委员的增选每二至四年进行一次,每次增选学部委员的名额和时间,由院务会议确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