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追风筝的人》最受英国读者青睐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阿富汗裔美国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小说处女作《追风筝的人》被英国众多的书友会选为今年的最佳图书。

在书友会成员向“企鹅/奥兰治书友会奖”提交的60本书中,《追风筝的人》位列头名。

今年5月,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中文版的《追风筝的人》。

黛丽・尼芬格(Audrey Niffenegger)的爱情小说《时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排在次席。此书刚刚在台湾出版了繁体中文版。

分列其后的是去年奥兰治奖得主莱昂内尔・施赖弗的小说《我们需要谈谈凯文》,以及奥兰治奖和惠特布莱德奖双料得主安德莉娅・利维的小说《小岛》。

美国女作家哈珀・李46年前的旧作《杀死一只知更鸟》令人惊奇地位列第五,第六名是玛琳娜・柳薇卡的小说《乌克兰拖拉机简史》。

企鹅/奥兰治书友会奖用以表彰多样性和最具特色的书友会。去年得奖的是一家监狱内的狱友读书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