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6-08-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人们活着需要吃饭,然而吃饭却不仅仅是让人活着。中国古人已然认识到吃饭具有广泛功能。祭祖礼神,期友会亲,报上励下乃至安邦睦邻,往往都要好酒好肉地来上一顿,似乎只有上上下下各色人等腹中涨饱嘴上流油,

社会方可安定,天下才能太平。因此,中国改朝换代之事虽不少,但承办官饭的光禄寺之类的机构却要始终留存,碍难裁撤。

既然吃饭并非仅仅为了活着,自然需要建章立制,也需食之闲话。于是便有红头文件载于各朝典章,各类食之故事流播民间。

食之白话

从腊八漫谈到馒头探微,从簋簋余韵到汤饼寻源,笔者颇得乃父汪曾祺笔端风韵。

(《食之白话》,汪朗著,中国林业出版社2006年6月第一版,28.00元)

 

低价团、零团费,是馅饼还是诱饵?收入少、待遇低,宰客成为导游的不二选择。旅游途中都存在哪些玄机?旅游者怎样做到理性消费?

一名从1994年接触旅游工作的导游现身说法,告知大众,旅游市场从旅游广告开始,到报名咨询,然后参团旅游,行程安排,游食住行,定点购物等无一不存在着人为操作上的陷阱。而作者本人因大胆披露了旅游界存在的种种黑幕,被行业“封杀”。

   导游自曝行业黑幕

(《叫我如何不宰你》,邬敬民著,花山文艺出版社2006年7月,16.00元)

很多女人总是瞻前顾后地生活,沉溺于各种忧虑和妄想之中,她们的“青春小鸟”会因此很快飞走――忧虎和妄想会不断侵蚀她们的身体,让年华弹指间逝去……

为什么要想那么多呢?吃饭时好好吃饭,睡觉时好好睡觉,恋爱时好好恋爱,运动时好好运动,工作时好好工作。本书中,张曼玉、李英爱、妮可・基德曼等60位明星将现身说法,珍重自己,就能拥有时间打不败的美丽。

《扮靓女皇》,张坤著,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6年7月第一版,35.00元

时间打不败的美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