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童重述“孟姜女”神话

2006-08-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八月末,作家苏童将来京参加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其新作《碧奴》的全球首发式,并与媒体和广大读者见面。《碧奴》是继英国作家凯伦・阿姆斯特朗的《神话简史》、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珀涅罗珀记》等之后,又一部“重述神话”项目作品。随着《碧奴》中文版问世

,参与“重述神话”这一全球出版合作项目的国家和地区的《碧奴》版本将陆续出版。

作为“重述神话”项目的中国入选作家,苏童“重述”哪个神话?何时完成?都颇为引人关注。据《碧奴》责任编辑李杰介绍,确定着手“重述”孟姜女之后,苏童从去年4月开始动笔,到去年12月完成初稿,因为对结尾不太满意,他又进行修改,今年1月向该书出版方,“重述神话”项目中国内地惟一参与机构重庆出版社交稿。

据重庆出版社透露,除苏童之外,已有多位中国作家参与“重述神话”项目,目前叶兆言的《后羿》已经写完交稿,李锐的《白蛇传》也基本写完,正在修改。阿来将重述《格萨尔王》,正在构思,具体的出版合作细节也在商榷中。因《兄弟》成为关注焦点的余华也表示有意参与这一写作项目,具体重述哪个中国神话以及什么时候动笔未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