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六省少儿出版社反盗版联盟宣言

2006-08-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今年是华东六省少儿出版联合体成立20周年,在纪念风雨岁月的同时,我们也规划着新的征程和目标。我们注意到,近年来我国打击侵权盗版的力度在不断加大,但由于各种原因,图书盗版活动仍很猖獗,少儿图书被盗版、抄袭、模仿的现象也十分严重,作为国内少儿图书出版重要机构的华东六省少儿出版社的权益受到了不同程度

的侵害。

为了保护出版社及作者的合法权益,净化少儿出版的市场环境,经充分协商,我们六家出版社一致决定成立“华东六省少儿出版社反盗版联盟”。该联盟将立足华东六省,整合各社资源,建立一种及时发现盗版、快速反馈信息和有效打击盗版活动的行动机制,在调查、取证、举报、诉讼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运用一切法律手段打击涉及六社的各种侵权盗版行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包括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我们郑重宣示,若有不法分子侵害了我们其中任何一家出版社的合法权益,我们六社将各尽所能,全力以赴,予以坚决的回击,绝不姑息!

众志成城打击盗版,协同作战净化市场。为了维护健康有序的图书市场,为了下一个20年的辉煌,华东六省少儿出版社将在继续多出好书的同时,坚决有效地捍卫知识产权。我们希望该联盟成立后,能够得到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更希望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到打击盗版的行列,我们将对举报盗版有功者予以奖励。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明天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