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声音

2006-08-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石峰:平面媒体没有走向衰落

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在回答媒体提问“你对中国报业的发展前景持什么样的看法”时说,去年由于种种原因,报纸经营出现了一些困难,大家对报业的发展产生了一些悲观的论调和情绪。“从一开始我就不同意那种认为平面媒体已经走向衰落的观点,我在多次讲话、

多个场合中都提出,只要能够理性对待,积极应对,传统媒体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

黄永玉:我这一辈子也没有好好玩过

在很多写老人的文章中,黄永玉都被描绘成是一个会玩会生活的人,而黄老却说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他说:“我没有玩的精力,也没有玩的态度,我对人或对人生都是比较严肃的。而且我这一辈子也的确没有好好玩过,有一点点空儿就工作。”

朱大可:应该允许部分学术娱乐化

日前,同济大学教授朱大可参加上海书展时,就“大众文化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演讲。当记者请他就书展上极为火爆的易中天现象进行点评时,朱大可坦言:“应该允许部分学术娱乐化,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一个角色来完成文化的推广。从这个角度来说,易中天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朱大可认为,此后会有一大批学者开始转向大众,应该允许一部分人转型。

凌志军:韩寒并不比我们更优秀

近日,在一场关于成长和成功的演讲中,畅销书作家凌志军和来自全国各地70多名大学生们谈起中国的教育问题。他说,中国的教育是“让所有人做一样的事情”,许多成功人士本身并不比别人更优秀,他们之所以成功往往是他们对教育的态度与常人有别。为此,凌志军特意举了韩寒成功的例子:韩寒之所以和我们不一样,是他的父母、长辈、他的老师对教育的看法与我们不一样,他其实并没有比我们更优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