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备战十三届北京图书博览会(BIBF)

2006-08-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湖南出版集团

日前,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建纲和湖南集团成员出版社的主要领导,齐聚北京,向世界知名出版机构在华代表介绍湖南集团参加此次BIBF相关情况。这里选取了其中几个重点品种。

湖南教育出版社:《中医学思想史》跳出学科史框架的束缚,从思想层面把握中医学发

展历程,以其发生发展演变的进程反映了中医学的基本脉络和逻辑建构。《中国珍稀植物》收录了全国各地的濒危野生植物626种,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有关生物多样性的基本知识。还有《二十世纪中国佛学问题》、《中国的稀有动物》等。

湖南人民出版社:《英汉对照大中华文库》,该书力图为世界读者提供一套完善的中国经典的新式校点本和比较权威的英译本,曾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引起轰动。《文化之旅丛书》包括:《看不见西藏》、《中国古城古镇古村古寨》、《书苑中国》、《中国世界遗产全纪录》。《中国古代城市生活长卷》包括:唐代、宋代、元代、明代、清代五个朝代各具风情的城市生活。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玩过小学》记述一个九岁女孩用稚嫩平实的笔触,生动地描绘了自己幸福的小学生活。《培养智慧的孩子――天赋教育在美国》本书是迈阿密大学黄全愈教授的最新力作。生动阐述了美国天赋教育的优缺点。既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又有很强的实用性。还有《跆拳道皇后》、《陕北女娃》等。

湖南文艺出版社:《一个女人的史诗》为旅美华裔作家严歌苓的最新力作。《青瓷》是西方商人进入中国商场的必读书籍,它艺术地再现了中国社会转型期的人情世故。《伊人,伊人》为梁晓声的又一力作。

岳麓书社:见本报8月16日四版专题介绍。

长江出版集团

长江出版集团成员单为本次BIBF准备了一批有分量的新书和畅销书。这里选择介绍几种重点品种。

湖北教育出版社:《蓝钻石青春故事书系》,本书系围绕青春、成长、求知等选材,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有趣故事,表现成长的感觉、青春的快乐,以及青春期最纯的情感、最多的梦想、最强的求知欲和最真的人生态度。《20世纪中国学术文存丛书》对百年来的学科发展进行清理,形成别具特色的学术史模式。这将是国内一流学者进行的创新探索,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出版价值。

湖北人民出版社:《萧乾全集》本书收入萧?用中文创作的小说、特写、杂文、文论等作品共七卷,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中国黄河调查》,本书是一部具有社会使命感的记者调查。作者行程13000多公里对黄河流域的生态、人文环境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对黄河文明的衰落作出了自己的分析,提出的问题非常值得深思。

长江文艺出版社:《张居正》是励精图治的一代名相张居正的传奇故事。一部金庸、王蒙、唐浩明等大家推崇的长篇历史小说。《大秦帝国》也是一部史诗性的巨制。

湖北科技出版社:《王忠诚神经外科学》,本书比较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当今神经外科领域中有关颅脑、脊柱脊髓、交感神经和周围神经系统各种疾患的论断与治疗技术。反映了当前国际神经外科诊断和治疗的发展水平。还有《“中华自然疗法图解”系列介绍》等。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她既是有史以来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的集大成出版工程,也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的文化积累与传承工程,又是将现代中国儿童文学精品重塑新生的推广工程。《你在为谁读书?――一位CEO给青少年的礼物》中国人自己的成才胜经,国内首部知识性趣味性成长读本。

湖北美术出版社:《土家族民间美术》、《图说楚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