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举办苏珊•桑塔格纪念摄影展

2006-08-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康慨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康慨报道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正在举办名为《论摄影:纪念苏珊・桑塔格》的专题摄影展。

展览规模不大,但从6月6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9月4日,从大都会博物馆的馆藏中,精选

约40幅摄影作品,以突出桑塔格对摄影观念的独特贡献。

桑塔格的长文《论摄影》最初刊于《纽约书评》,并于1977年以单行本面世(中文版由湖南美术出版社于1999年7月出版),她在2004年去世前重回这一主题,出版了专论战争摄影的生前最后一本书《关于他人的痛苦》(中译本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在今年6月出版)。

展区几乎所有的说明文字,均摘自上述两书,并配以书中所提及的照片,如罗伯特・卡帕那幅拍摄于西班牙内战期间的著名的《士兵倒下》。

彼得・胡加尔(Peter Hujar)1975年为桑塔格拍摄的这幅肖像(上图),也已成为大都会博物馆的永久藏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