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6-08-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布鲁塞尔大广场两年一度的鲜花地毯

烟草在欧洲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继爱尔兰一家公司在招聘广告中首次使用了“烟民不得应聘”的字样后,德国政府也宣布,各公司有权拒绝吸

烟的求职者;这是否构成歧视,成为欧盟国家的热门话题。羽毛球爱好者成为禽流感的最新受害者,由于羽毛供应量锐减,高级的鹅毛羽毛球在美国出现短缺,价格上涨了25%。已绝迹60年的小臭虫在美国纽约、亚特兰大及夏威夷等地卷土重来。新西兰外长在马来西亚的厕所里被蜘蛛咬伤后,在新西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三国引发了“蜘蛛恐慌”。高温导致西班牙东海岸水母泛滥,一周内加泰罗尼亚地区就发生3000余起水母伤人事件。

荷兰广播节目公司为错误报道了乌得勒支市市长的死讯而深致歉意。法国一位富商千金的婚礼上,抛撒向新人的不是传统的五彩纸屑,而是价值数万欧元的纸币碎片,这种“烧钱”行为在当地引起公愤。某保险公司在全英范围内针对人们的安全意识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200万的英国人离家时不锁门,其中36%是因为不会丢东西没必要锁门。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监狱目前正创下历史最拥挤纪录,仅剩600多个空位置,面临以超高价格向警察局看守所租借床位的危险。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颁布新规定,禁止在公园内“以免费或象征性收费的方式向穷困的人提供食品”。卢旺达北部某地禁止女性在下午5时后进入酒吧,理由是维护婚姻与家庭的稳定,为公平起见也同时颁布了禁止男性酗酒的规定。为防范恐怖袭击,英国航空公司将禁止乘客携带手提行李登机,包括手提电脑、手机等电子物品及各种液体饮料。丹麦和瑞典开展大规模清洁城市空气运动,要求所有公共场所必须除掉一切异味,香水等化学制品的气味也不例外。

财政日益困难,澳大利亚各大学间展开激烈竞争,以开设各种新鲜课程与学位的方式争夺生源,悉尼大学拟推出结合医学与音乐的学位,而出现巨额赤字的纽卡斯尔大学则将魔术与魔法列入公共课程。新西兰多座城市的酒吧内开始实行红黄牌制度,酒保担任“裁判”,领到黄牌的顾客在一定时间内不能再买酒,领到红牌者必须马上离场;与足球比赛不同的是,酒吧内的红牌并没有禁足功能,拿着上一场的红牌再次光顾酒吧时,可以换取一杯免费饮料。继“失败”一词被剔出英国教师的教育用语后,英国教师职业协会最近通过提案,呼吁停止使用类似于“聪明”的词汇表扬学生,以免他们成为校园暴力事件的袭击对象;许多教师反映,“聪明”的孩子在同学中已不再受欢迎,优秀学生经常因为害怕被同学找茬儿而拒绝学校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