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日开幕

2006-08-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2006年8月29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切准备就绪,等待海内外宾朋的到来。摄影/田俊

本报讯 兼具版权贸易、图书展销、文化交流功能,

跻身全球五大书展之一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13THBIBF)今天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博览会展位总数达到1189个,海外参展商涉及50个国家和地区,比去年有所增加。博览会期间将有110多项出版文化活动,形式多样,强调场内场外、出版界人士与普通读者的互动。本届博览会专门设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专场。

今年博览会主宾国是俄罗斯,主题为“翻阅新书:认识今日俄罗斯”。俄方展区面积达1000平方米(比上届主宾国增加了200平方米),展区内设60平方米图书销售区,现场出售俄文原版图书。同时,中俄双方分别收集在本国已翻译出版的对方图书,在俄方展区内展示,展示的图书为2003年以来俄罗斯出版的与中国有关的685种图书以及在中国出版的最受欢迎的俄国作家作品约500种。

为了更好地将中国政府扶持中国出版“走出去”政策付诸实践,博览会设立了“版权中心”。“版权中心”由精品图书展示和推介区、版权洽谈区和现场查询区三个区域组成,为参展商和参观者提供服务。

本届博览会首次开辟了儿童展区和期刊展区。博览会期间将在儿童展区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青少年参观博览会。

已于8月28日在京举行的2006北京国际出版论坛无论从规模看还是就参会人士的规格论,都可算是本届博览会一大亮点,包括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俄罗斯联邦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署长谢斯拉文斯基及国内外书业界权威机构高层人士到会,围绕论坛主题“新技术与出版业的未来”发表了精彩演讲。

今年恰逢博览会创办20周年,为此本届博览会期间特别安排“五个一”活动:出版一本纪念册,制作一个宣传片,举办一场答谢午宴,颁发纪念奖杯,制作一套纪念品,以宣传BIBF。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