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厉以宁对管理词典提建议

2006-09-2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内第一本管理巨著――《现代管理词典》日前成功出炉。由经济学界泰斗于光远、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亚洲开发银行注册顾问茅于轼、经济学家萧灼基等打造的《现代管理词典》一书的面世,填补了管理领域权威性词典的空缺。9月24日上午,武汉大学出版社在北京举行了由经济学界泰斗级人物联袂

参与编辑的《现代管理词典》首发暨媒体见面会,厉以宁在会上还对此类管理词典提出了相关建议。

厉以宁说,管理科学知识领域与实践紧密联系,新问题会不断出现,出版社应该建立一个小组,搜集、反映、了解国内外新动态,以备用时之需。他建议出版社围绕案例部分和解释部分重新出书。厉以宁还提到词典类图书的编撰要避免抄袭和重复,尽可能在技术上精益求精。

《现代管理词典》精选了2100条管理名词,每个词条在做出概念界定后,用最时新、最经典的案例作了全面深刻的剖析,每一个词条都能够让读者深入浅出地透彻理解。武汉大学出版社北京中心总经理梅朝荣告诉记者,《现代管理词典》的内容几乎涵盖MBA教材的全部内容,为编撰这本词典,出版方共投资200万元巨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