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作家写出“另类长篇”作者设奖1万元寻找同类作品作者

2006-09-2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这是一部“另类”的长篇小说:全篇由700多个“段子”组成,却有统一的人物、连贯的故事、起伏的情节、鲜明的主题;“段”与“段”之间,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关联;讽刺、幽默、调侃渗透到字里行间;20多万字塑造了一个敢说敢做、会说会做、内方外圆的全新的领导干部形象――宁夏作家南台新

近创作的长篇小说《废话艺术家――王三丰》,由中国三峡出版社出版两个多月来,引起读者的关注。据悉,这是南台又一部长篇喜剧小说,书中的“段子”,既不是“段”,也不是小故事,其中许多“段子”具有形态上的小巧性、结构上的相对完整性、人物的喜剧性、故事的滑稽性、语言的幽默性、内容的讽刺性、结局的意外性等特点。由这些“段子”组成的故事链,描绘了人间百态,展示了历史风貌,从多个侧面、多个视角塑造了王三丰“这一个”新的艺术形象。

南台在小说出版时发表声明:如果有人能驳倒此说,他以今年年底为限,愿拿出1万元稿费奖励,但时至今日尚无人揭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