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

2006-09-2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头目哈古

赵刚著许莉青摄影定价:25.00元ISBN7―108―02460―8头目哈古是台湾的原住民中的卑南族的一个部落首领,有着名扬岛内外的木雕手艺和一肚子的传说和故事。在他“诙谐”“狡黠”的讲述中,卑南族的历史和文化跃然纸上,同时,原住民文化在现代文明中的式微也引起了思考。本书既是一

部头目哈古的传记,也是卑南族的族群历史,更可以说是一部独特的社会学的田野调查。

二十位人性见证者――当代摄影大师

阮义忠著定价:41.00元ISBN7―108―02440―3这是一份多年积累的“读书心得报告”,也是一份对摄影观念的整理,作者以简洁、通俗的笔墨讲述了20世纪世界20位摄影大师的生平及其作品之后的故事,他们神秘传奇,个性十足:追逐瞬间的城市素描者布列松,用生命赌影像、屡次咫尺于炮火的战地记者罗伯特・卡帕……在二百多幅摄影作品中,我们看到了残酷时代的伟大见证,看到了“赤裸城市”中的“赤裸人性”,也看到了劫后余生的悲悯情怀。对于这些摄影大师和他们的作品,作者真诚地带着我们去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欣赏他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