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声音

2006-11-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可以互相渗透

近日,吴冠中以《推翻成见,创造未知》为题发表演讲,他说曾有人认为艺术与科学是两种不同性质的活动,不必硬拉在一起。他认为,两者虽然具体形式有别,但艺术思维和科学思维的根本是一致的,“都要探索,都要不断推翻成见、创造未知”,二者可以相互影响、相

互渗透。

成君忆:提醒易中天勿忘学者本分

针对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与易中天的话不投机,成君忆在向易中天道歉的同时又表示:“我对易先生误导大众道德观的质疑是没错的。”“我赞成学者的娱乐化,但娱乐化过程中不要忘了学者的本分。如果我们的言论和文章不能成为道德的载体,那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自称学者?”

李锐:中国作家缺乏自信心

在自己的短篇小说集《太平风物》读者见面会上,李锐谈到中国文学一直处于大幅度摇摆之中,这种摇摆说明一种危机,就是文化自信心的缺失。“中国文坛流行一个口号,‘走向世界’,但我去美国、法国,没发现那儿的作家有一个强烈要求走向世界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