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6-11-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BBC野生动物杂志联合评选出的2006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大奖:海象

大约100座冰山组成的“冰山舰队”正向新西兰南部漂移。坦桑尼亚

热带旅游胜地桑给巴尔宣布全面拒绝塑料袋,任何生产、进口、使用或出售塑料袋的人都将面临高达2000美元的罚款及最高12个月的监禁。为拯救本土传统,委内瑞拉政府建议公务员不要用圣诞树和圣诞老人形象的物品装饰办公室。遭“卡特里娜”飓风肆虐15个月后的美国新奥尔良,任何出5美元买到击球机会并打中红心的人,都可以欣赏市政官员跳进装满冷水的大桶时溅起的水花,据称这种特殊的募捐形式可使市民发泄一年零三个月以来对救灾重建工作缓慢的不满。泰国正在推广“国民快乐总值”的概念,新总理声称将努力使国民更快乐而不是更富有;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是由被誉为“世界上最英俊的国王”――不丹的旺楚克王于1970年提出的。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所做的调查也显示,8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致力于快乐而非富裕。

新西兰教育部门宣布,在今年的考试中将可以使用手机短信缩略语答卷,如“ur”和“CU”,此前教师们曾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与缩略语的斗争之上。加州理工大学开设“烹饪基础”课程,目的是让天才们“学会在科研之外享受生活的乐趣”,这种乐趣不仅包括炒牛肉的美味,还有烤肉“纤维蛋白破坏”的讲座和推荐书目《分子烹饪学》。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重新开始喜爱起面值2美元的纸币。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新印制的一批钞票上,“银行”被拼写错了,但仍坚持将错字纸币投入流通。今年下半年德国17个城市共发现约1500张“自毁”欧元,提款机吐出钞票后,人手一接触便会碎裂,怀疑遭到酸液污染。

登上公共汽车时,你会注意驾驶员吗?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15岁的男孩偷偷开走了公交车,并以正常的车速沿着正常的公交路线行驶,在每一个停靠站点正常载客收费,直到某乘客觉得司机年轻得可疑而报了警。高科技将帮我们解决越来越多的问题,印度两户人家关于一条小水牛究竟是谁家的争执不下,最终他们决定花超过牛价2倍的钱作DNA测试,说假话的一方承担全部费用。意大利玻尔查诺市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展品之一,可在冲水时演奏意大利国歌的马桶,被右翼政党国家联盟没收,法庭随后将对马桶的归属权做出正式判决。

德国明斯特市因一场“天鹅之恋”名声大噪。一只黑天鹅执著地爱上了一条白天鹅形的游船,半年来在“他的美丽新娘”身旁徘徊不去,当地人为黑天鹅起了名字“皮特”。当相关的童话书与工艺品已在商店中热卖时,明斯特动物园公布了黑天鹅的性别鉴定结果:雌性。皮特的名字被改作“皮丽娅”,浪漫男子摇身一变成为痴情少女――当然,这对故事的美丽并无损害。有趣的是,为什么一开始人们就愿意相信那是“王子”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