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相关阅读

2006-11-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世界是平的:“凌志汽车”和“橄榄树”的视角》,[美]托马斯・弗里德曼著,赵绍棣、黄其祥译,东方出版社2006年9月第一版,38.00元

这本书写于1999年,在书中,弗里德曼第一

次系统阐述了其关于全球化的思想,他认为:全球化是一种取代冷战体系的国际体系,全球化意味着资本、技术和信息超越国界的结合,而这种结合将导致地球村的浮现。其中,“凌志汽车”代表了市场和科技的力量,“橄榄树”则象征了传统观念与文化,他认为两者的平衡才能保证全球化健康发展。

《未来的冲击》,[美]阿尔文・托夫勒著,蔡伸章译,中信出版社2006年7月第一版,36.00元

这本书的出版(1970年)比《第三次浪潮》要早上10年,在美国销售了800万册,奠定了托夫勒以及未来学在美国文化中的地位。在书中,托夫勒对于种种新奇事物的出现和人们面对着多样选择,显得忧心忡忡。

《欧洲梦:21世纪人类发展的新梦想》,[美]杰里米・里夫金著,杨治宜译,重庆出版社2006年9月第一版,32.00元

作者认为欧洲梦既能够将个人从西方意识形态的旧轭下解放出来,同时又能够将人类与一个新的共享的故事相连,将带领我们超越现代性和后现代性进入新的全球时代。杰里米・里夫金是著名的趋势学家,著有《工作的终结》、《生物技术的世纪》等畅销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