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品牌战吹响号角

2006-11-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张翔 我有话说

在这本由张瑞敏和柳传志联袂推荐《品牌战:全球化留给中国的最后机会》中,中国品牌建设第一人李光斗详述了中国企业品牌致胜的战略、战术和方法。

李光斗认为,现在是中国品牌建设的最佳历史时期,

同时也是中国品牌最危险的时刻,中国品牌在跨国公司的打压下,步履维艰。价格战的饮鸩止渴、概念战遭遇信任危机、服务战难有深层创新、产品与营销模式的严重同质化更使众多中国企业遭遇前所未有的成长瓶颈,营销同质化已成为制约中国企业成长最大的因素。如果说营销使推销变得多余,那么品牌则使营销变得简单。营销的问题根本上是品牌的问题,营销革命应先从品牌开始。

一个成功品牌为企业带来的产品溢价力和影响力的价值往往是任何有形资产所不能比拟的。伴随着品牌的出现和发展,现代化经营管理的核心已经从纯粹的实体经营转移到品牌经营上了,因此制定正确的品牌战略并始终贯彻执行显得无比重要。很多人认识李光斗,是在中国品牌快速成长经典案例中发现这位幕后英雄的。蒙牛、伊利、古越龙山、民生药业、小霸王……一个个品牌营销奇迹让无数中国企业家惊叹。

而善于思考与总结的李光斗在做品牌营销策划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做着从实践到理论的升华,他希望用来源于实践的理论指导中国品牌更快地发展,甘做“品牌鼓吹手”,尽己所能为中国品牌快速成长摇旗呐喊。中国是世界上品牌快速成长的最后一块处女地,是品牌可以跳跃式增长的最后宝地。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国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不是厂房和设备而是强大的品牌。

  《品牌战:全球化留给中国的最后机会》,李光斗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6年8月第1版,39.8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