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化工社发展进入新阶段

2006-12-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吴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 12月8日,北京青年湖畔。看到化学工业出版社喜迁新址,前去剪彩的全国人大副委员会、原化工部部长顾秀莲喜形于色:“化学工业出版社坚持‘改革发展’四个字不松劲,一年一个脚步,一年一个成绩。”

有着半个多世纪出版历史的化学工业出版社,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特色突出、品牌

优势明显的中央级综合科技出版社,在化学、化工、材料、环境等专业图书领域零售市场的占有率长期保持第一,机械、生物技术、医药等专业图书的市场表现也十分突出。新闻出版署署长龙新民在视察化工出版社时评价:“化工出版社在全国专业出版社当中是一家导向正确、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效益良好的模范出版社。”

在迁址典礼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对化工社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多年来,化工社本着“立足大化工,面向大科技”的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基础,以加强管理为保证,在繁荣科技出版、促进科教进步和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走了一条有特色的专业出版之路。“十五”期间,化工社主要生产经营指标连续几年保持在30%左右的增长速度,成为知识生产传播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同时,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探索出出版大型专业图书的有效商业模式,推出的《化学进展丛书》、《能源进展丛书》、《中国材料工程大典》等大型丛书,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