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语作文赛助力中日两国友好

2006-12-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张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我想把中日两国之事如实地介绍给对方国民,哪怕是细小的事情也好。只有这样积少成多地不懈努力,才能让横亘在两国之间的隔阂渐渐消去。”近日,吉林大学付晓璇在一项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后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

上周,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中国

人日语作文比赛颁奖大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64名来自全国24省市的大学生获奖,其中吉林大学四年级学生付晓璇获特等奖――?川奖,集美大学陈楠、北京师范大学雷蕾、洛阳外国语学院石金花获一等奖,江西财经大学陈茜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有50名同学获三等奖。特等奖获奖者将应邀于明年年初赴日交流。

据悉,此次作文比赛的宗旨为促进中日相互理解、沟通两国民间交流。比赛共收到中国各地109所大学的1616篇日语作文。这是继去年以来举办的第二届大赛,比赛于2005年4月启动,在历经半年的征稿和3个月左右的初评、复审工作后评选出了此次获奖作品。

据了解,获奖作品集《消除隔阂――第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获奖作品集》已由日本侨报社于今年11月底付梓,并于11月30日在东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