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声音

2006-12-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于丹:《论语》片语就能点破人的心结

在《百家讲坛》主讲《论语》名声大振的于丹近日表示,她讲的不是儒术,不是儒教,也不是儒学,而是作用于每个人心中的简单真理。《论语》是圣人的书,它淡淡的一句话就点破了你的心结。

柏杨更希望别人叫他“诗人”

柏杨的夫人张香华近日在内地说,柏杨自己希望别人叫他诗人。他曾在狱中写了近百首诗,但这一面很少展现,也很少被人重视。张香华说,我很重视他写的诗,虽然他可能不是那么严格遵守格律,但诗中有他的境界和气宇。而且他在其他写作领域很少表现出细腻,但在诗歌中体现了这一面。

步非烟:说“革了金庸的命”并非对他的不敬佩

“武侠小说必须要创新,我们就要革了金庸的命。”年轻女作家步非烟近日语出惊人,但她的观点遭到了王晴川等其他新武侠小说作家的反驳。对此,步非烟说,她的真意图是要“超越金庸”,内地新武侠不应是对金庸简单的叛逆,而是要写出一个“全面的武侠精神”。正在北京大学读文学硕士的步非烟还表示:“我这么说不是对金庸的不敬佩,反而是对他的尊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