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

2006-12-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莫扎特的爱与死

许靖华 著ISBN7-108-02564-72006年12月版定价:18.00元

莫扎特临终前三年人生经历了相当大

的变化,留下了诸多难解之谜,而这三年的生活在莫扎特的所有正统传记中难觅踪迹。作者以科学家之敏锐洞察力及大胆想象,通过寻出一个线索,将有关莫扎特的大量文献与音乐作品串联在一起,从一个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爱情悲剧入手,推理出谋害莫扎特的真凶,并揭开二百多年的事实真相为何被掩盖的真实原因。

古今中西之争

甘阳 著ISBN7-108-02592-22006年11月版定价:19.00元

甘阳关于80年代文化讨论的文章汇编,包括《八十年代中国文化讨论五题》、《古今中西之争》、《从理性的批判到文化的批判》、《儒学与现代》、《与查建英谈八十年代》等,从80年代的现代性批判到90年代的转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