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来管管“会虫”

2007-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晋悦 我有话说

据记者观察,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门外的票贩子少则二三十,多则近百人,幽幽暗暗地穿梭于人群中。至于那些靠变卖参展资料牟利的会虫,也是成群结队,大包小包的往外扛会上资料。据说,他们一天能收近500公斤的纸制品,日收入数百元。很多参展商都反映说,这些会虫往往一摞摞的索要资料,如遭拒绝,就顺手牵羊,

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工作人员甚至表示,“我们这次带的宣传资料,八成都是被他们拿去了”。

可以想象,国际展览中心一年中数百场展览已经养活了多少以此为生的会虫。北京,这个即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的国际大都市,如何能在细节中加强管理,需要有关部门审慎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