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半年内20种书销量过5万册

2007-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出版集团畅销书推广计划”自2006年4月份启动以来,已经实行了9个月,共计推荐畅销新书90余种,占集团当期出版新书的2.5%,其中半年内销量突破5万册的20种,占22%,9个月内销售数量超过10万册的有8种,占8.9%。“中国出版集团畅销书推广计划”取得的良好效果,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

重视。

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评出了“中国出版集团畅销书推广计划2006年度十六佳图书”,这16种图书包括《于丹〈论语〉心得》、《长征》、《百家讲坛――明亡清兴六十年》等9种非虚构类图书,《笨花》、《肖申克的救赎》等7种非虚构类图书馆,这些图书同时也是2006年国内图书市场上的畅销书,尤其是《于丹〈论语〉心得》,上市两个月已经发货110万册,创下了2006年的销售奇迹。

“中国出版集团畅销书推广计划”是中国出版集团在《中国文库》之外展开的又一项大型集约化推广经营举措。它不同于一般的畅销书推广办法,中国出版集团的畅销书推广充分发挥集团整体的影响力,以集团化、规模化的方式进行运作;也不同于一般畅销书仅满足于媒体宣传的简单做法,而是通过广泛发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媒体等多种媒体力量,组织作家签售、名家对话等活动,通过强化出版商与经销商的紧密配合,建立集团畅销书的专有销售渠道和卖场专架等多种手段,形成了立体化的畅销书推广网络。中国出版集团经过严格筛选,每月向外发布“推荐畅销书榜”和“在榜畅销书榜”两个榜单,也已形成了规律性的畅销书发布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