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一世纪200万“买”步非烟

2007-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在京以200万预付款购新锐武侠写手步非烟四年新作首选权,而步非烟承诺每年至少拿出2到3部最优秀的作品交给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合作推出的第一部作品是步非烟“华音流韶”系列的首部作品《紫诏天音》。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社长张秋林认为,新的出版观应该适应

从培养作家到经营作家、从经营作品到经营作家的转变,要让作家的价值得到丰厚回报,这也是二十一世纪这两年来成功推出郑渊洁、韩寒、郭妮、晓铃叮当等畅销书作家的原因。步非烟则向记者表示,文学作家不一定都要静静地创作,她也并不觉得有交稿的压力,“事实上,通俗文学都是在交稿压力下逼出来的,比如金庸的很多武侠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