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戴思杰新作出版

2007-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李小林 我有话说

 特约李小林撰稿 1月13日的法国《世界报》刊出了戴思杰的新书广告,其小说新作《无月之夜》(Par une nuit où la lune nes' est pas levée)于2007年1月由伽利玛出版社出版。

戴思杰以2000年的处女作《巴尔扎克和中国小裁缝》走红,其第二部小说《狄的情结》(Le Complexe

de Di)获得了2003年的费米娜奖。《无月之夜》是他的第三部小说。

故事发生在1978年,一个年轻的法国女子到北京学习汉语,遇到一个中国男青年,后者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法国汉学家,有一份用不知名的语言写成的神秘手稿残卷,第一句话是:“如果有一个夜晚,月亮没有升起。”

根据传说,手稿由佛祖本人传给弟子。从它离开佛的手开始,一直到“文革”时被充公,读者将和这两个学生一起,去发掘这份手稿的神秘历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