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桌面上网的新模式Widget有望形成较大市场

2007-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回顾刚刚过去的2006年,我们会发现,互联网没有显示出任何减慢发展速度的迹象,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而由此带来的各种新应用则让用户眼花缭乱。

国外媒体认为,作为桌面上网的新模式,Widget有望在2007年期间形成较大市场规模,并为广告商及创业公司带来新的商机。Widget是一种可供自己制作和自由下载的工

具集合,它包含了娱乐、工作、学习等多种实用功能。Widget可以在电脑桌面上单独执行,网民无需通过浏览器便连接到网络。通过这些小型应用软件,用户可把各类网上信息(如天气、新闻头条、图片等)放到桌面上。但Widget在国内的发展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涉及“恶意软件”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的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三际无限公司赔偿阿里巴巴公司经济损失3万元及诉讼合理支出4万余元。而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之所以受到这样的处罚,是由于三际无限公司向公众提供“奇虎安全卫士”(又名“360安全卫士”)软件,同时通过其他网站和免费工具软件进行捆绑传播。“奇虎安全卫士”软件将雅虎助手和雅虎Widget软件列为所谓恶意软件,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使用雅虎助手和雅虎Widget软件。也许我们中的相当多的人并不了解Widget这种小玩意儿,也说不清Google在过去的一年里提供了多少种我们可能用得着的功能,但我们同样说不清我们没有利用这些工具给我们带来了多少不便。也许这为科技图书也留了一个缺口,就像当数码产品的新功能层出不穷,让用户变得无所适从时,数码杂志却成为了许多人的新宠一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