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声音

2007-03-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杨牧之:多出好书是出版业和谐的根本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杨牧之最近说:我们跟读者解决什么矛盾?读者要看好书,出版社就应出好书;国家要我们多出好书,我们就想办法确保多出;社会要求我们推动文化发展,建立社会主义新型文化,我们就应在多出好的出版物上做出努力。我们这样做了,

出版社编者与读者的矛盾、国家对出版社要求的矛盾、国家发展与我们出版社贡献的矛盾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和谐目标才能达到。

赵昌平:跟风炒作只能做等而下之的东西

上海古籍出版社总编辑赵昌平最近说:从余秋雨开始,精英文化走向大众化,通俗化,故事化,在网上让读者参与,起到广泛推动普及作用。但现在大家都开始做这个。你没有下到易中天、于丹的功夫,嚼别人的馍,跟风炒作,趋同,只能向更浅层文化方向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