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著名作家艾柯赴沪推介畅销书

2007-03-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历史上许多真实的细节,它的故事性、传奇性远远超出了小说家的构想”,意大利著名学者、畅销小说作家翁贝托・艾柯最近在上海译文出版社举行的读者见面会上对自己的新作《波多里诺》如此评说。据悉,上海译文社已取得了艾柯《玫瑰的名字》、《傅科摆》、《昨日之岛》、《波多里诺》、《

洛阿娜女王的神秘火焰》等所有小说和最新随笔《密涅瓦火柴盒》的中文本授权,为配合艾柯对中国的访问,这本重量级新作率先与读者见面,其他各种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波多里诺》里的波多里诺是意大利西北部历史名城亚历山大的守护人,他声称自己讲述的一切都是假的,但有趣的是,他的谎言总是一出口就变成真。小说从十字军东征、圣杯传说,到基督教城市的兴起、教皇与皇帝之间的权力冲突,战争、谋略、权术、爱情、神学、异国冒险、奇人异事……像是一具多彩多姿的万花筒。2000年一经推出,就被媒体视为意大利文学界和出版界头等大事,首印数即达30万册,累计销售数超400万册。

艾柯身兼小说家、哲学家、史学家、文学评论家、符号学家、美学家和积极的公共知识分子等多种身份,除学术专著外,小说更为他赢得国际性声誉。他在48岁时出版的第一部小说《玫瑰的名字》,行销1600万册,席卷欧美各地畅销书排行榜,被翻译成近40种语言,曾获意大利和法国最重要的文学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