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海工程”获首批港台和海外华人赠书

2007-03-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光华公益书海工程”获赠香港著名作家、企业家梁凤仪个人作品50套共计1300余册,这也是这一公益工程自2005年8月启动以来收到的首批港台和海外华人赠书。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是由共青团中央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发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各出版发行单位共同承办的大型公

益工程,工程启动一年多来,截至到2006年12月,共收到来自国内140家出版发行单位的捐赠图书共计3万多种,1.6亿码洋。目前已有包括大中小学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基层部队等456家单位获得该工程的图书资助。中信国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梁凤仪委托派代表出席了在京举行的捐赠仪式,“书海工程”方面表示会将这批图书统一安排,分别捐赠到国内的高校和中学。据悉,这次梁凤仪个人作品捐赠是“书海工程”启动以来的第二次个人作品捐赠,首次获赠的个人作品来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获赠图书发放到相关单位后反响强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