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出版社推出汤一介纪念文集

2007-03-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探寻真善美――汤一介先生八十华诞暨从教55周年纪念文集》近日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邀请了国内外的40余位学者就中国哲学范畴研究法、中国哲学的内在性和超越性问题、中西文化交流与文化理论等论题,有针对性地对汤先生已经提出的一些问题和观点发表看法,从“接着讲”到“对着讲

”,“如切如磋,砥砺相生”,深孚汤先生“由相互激荡与砥砺带来的对某些问题的研究的繁荣与推进”之雅望。北京大学出版社在汤先生八十寿辰之际献上此书,既表达了对汤先生八十华诞的恭贺,亦体现出北大社尊重学术、珍视学者的人文情怀。

在纪念文集的出版座谈会上,北京大学教授赵敦华、杨辛、谢龙、魏常海、李中华;清华大学哲学系主任万俊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方克立、哲学所教授蒙培元;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方立天、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牟钟鉴等在会上高度评价了汤先生创办中国文化书院、编撰《儒藏》及其在中西文化对话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汤先生为人行事中的“大家风范,仁者胸怀”和“爱国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