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网络营销九法

2007-03-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吕慎 编译 我有话说

编者按:这篇文章作者是美国小出版商协会(SPAWN)主席Patricia Fry,希望他的经验之谈将对于中小出版社有一定启发。

你是否在用互联网营销图书?也许你回答:“我已经把我的书刊登在亚马逊等图书销售网站上了,而且在自己出版社的网站上介绍我的书了”。

其实,除了这些,你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来吸引潜在读者。

让我和你一起来改进网络营销的方式,你会发现减少库存增加收入的更好办法。

一、使你的图书网站成为有效的市场工具。应该检验一下自己的网站,看看是否有访问的统计数据。用你书中最重要的关键词在google上搜索一下,看看是否可以出现在前几页中。假如不行,那你就应该把关键词设置的更为简单和富有情趣,以此让人更容易的搜索到你的书。

二、让购买更简便。明确你的图书网站的功能――就是卖书。读者看到这本书就应该能以安全简便的方法使用信用卡购买。除此之外,你还应该把此书链接到亚马逊这样的网上书店,同时提供邮购服务。

三、多点销售。除了在大型连锁书店、网络书店铺货以外,你还应该利用出版社的网站;利用那些你的书所涉及领域的小型专业网站,发挥商业的长尾效用。

四、充实网站的内容。尽量搜集所有与你的书相关的文章、信息和各种网上资源,并且链接到潜在读者可能感兴趣的网站上。这样,当一位对图书主题感兴趣的读者进入你的网站时,可以获得更多的有用信息,你的书也更容易在搜索引擎上被查到,同时带来大量的访问率,提高图书知名度。

五、亮出可信度。利用网站是增强图书可信度的好办法,你可以把与你和你的书相关的评论、访问、文章统统贴上去。最好还能有你的书的获奖情况。

六、推销你的网站。在名片和宣传册上打上你的网址,包括网站上的一些有意思的栏目和活动。当你的图书网站更新的时候,应该及时通过电子新闻通讯和知名网站论坛让圈里人知道。

七、提供免费的电子新闻。无论你的书是历史小说,还是青春读物或者学术作品,你都需要给读者定期提供书的电子新闻。这是你和你的读者以及潜在读者交流的一个机会,这样你就主动把网站信息提供给他们,而不仅仅是等着他们来访问。

八、通过其他网站推广。你不仅要认真研究与你的书有关的各种网站,更要想办法也参与到这些网站中去,有些办法不妨尝试:主动找知名网站建立链接;关注这些网站,创造被采访和评论的机会,如果近期热议的主题和你的书有关,那么就可以跟他们联系;与相关网站论坛聊天室里的人建立联系,充分利用口碑营销。

九、始终处于搜索状态。无论你的书主题是什么,都要尽量多的搜索与此主题相关的网站,不要漏掉任何一个。并加入其中,大多数网站都会乐于加入和传播你书的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