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费尔南德兹当选法兰西学院新院士

2007-03-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李小林 我有话说

  特约李小林撰稿 作家兼文学评论家多米尼克・费尔南德兹(Dominique Fernandez)在3月8日的首轮投票中,即以21票的绝对优势被补选为法兰西学院院士。

他填补的是2006年4月去世的让・贝尔纳(Jean Bernard)空出的席位。

费尔南德兹1929年生于巴黎,毕业于高等师范学院,意大利文

化学者,出版有小说、散文和游记60余部,并以《在天使手中》(Dans la main de l' ange)获得1982年的龚古尔奖。

法兰西学院是法国最高的学术机构,院士实行终身制,名额严格控制在40人内。目前还有五席空座,包括本月去世的作家亨利・特罗亚(Henri Troyat)和皮埃尔・莫瓦能(Pierre Moinot)留下的席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