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7-03-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安妮的鬼怪森林

红头发安妮是个暴躁、任性、自私的孩子,所有的玩具都被她破坏了,当她正为没什么东西可玩发愁时,意外地收到一件礼物,是一个玩具盒。当她气愤地砸坏这

个不能运转的玩具盒时,她竟然被吸进这个玩具盒里,并且在这个“鬼怪森林”里经历了一系列的冒险和磨难。最后,安妮发现,这个“鬼怪森林”里的所有怪物,其实都是平时被她破坏的玩具,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让安妮真正懂得:自己的一点爱和恨,会给整个世界带来多么巨大的改变。

本书曾获保加利亚作家联合会2003年度最佳儿童文学奖,被列入保加利亚小学生必读书目。

《鬼怪森林》,【保】卓尔克・恩维著,漪然译,二十一世纪出版社2007年1月第一版,19.80元

淘小子奥斯卡

“淘小子奥斯卡系列”以一个鬼灵精怪的小淘气包为主人公,展开一系列精彩的故事,故事情节生动曲折,风格轻松幽默。小主人公奥斯卡的形象夸张可爱,既贪玩、淘气、爱耍宝,又善良、勇敢、积极乐观。

优秀的漫画不仅能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性格塑造,同时也充分关注孩子所特有的内在人性和成长需要。漫画可以引导孩子认识社会、感受生活,带给孩子无限欢乐,同时填补现代忙碌紧张的生活中孩子情感的空缺。

“淘小子奥斯卡系列”目前已推出4册,分别是《逃学双响炮》、《空中大PK》、《麻辣吉普赛》、《忽悠大王》。

“淘小子奥斯卡系列”,【法】迪胡、拉贝尔著,陈伟译,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2007年1月第一版,8.50元/册

索多玛的苹果

御景风自幼在一个势力极强的组织中长大。他特立独行、武功高强,多次参与重大的秘密行动并获得成功,因此成为黑白两道众所周知的传奇人物。

在一次航海旅行中,一种名为“索多玛的苹果”的毒品进入警方视野,毒品的幕后操纵者,是一位拥有超能的魔女的后裔。御景风凭借其过人的智慧和武功,将其制服,并协助警方摧毁了这一贩毒集团。一波才平,一波又起。旅行结束不久,一种神秘程序STH成为黑白两道竞相追逐的对象。这个程序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它和御景风绝少提及的身世又有着怎样的联系?

而“索多玛的苹果”的寓意,即“空欢喜”或“失望的源泉”。

《索多玛的苹果》,水果君著,接力出版社2007年1月第一版,16.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