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为什么还没致富

2007-03-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刘辉 我有话说

最近一本关于财富的书在图书市场上悄然而起,书名是《保证你快速致富的七个步骤》(地震出版社)。这本书首先让我很感兴趣的是作者的经历。作者韩伟恩,出生于中国大陆,在80年代自费留学澳大利亚,与其说是留

学,不如说是到海外闯世界。为了生存,为了挣学费,他做过搬运工,建筑工,在餐馆里洗碗,在商店当清洁工,曾穷困到露宿街头。但他用毅力和血汗坚持并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现为澳中法律移民事务中心总裁,澳大利亚韩伟恩成功国际训练机构总裁。自1999年专门致力于研究和推广简单实用的成功学方法,著有《怎样找到你合适的工作》,《普通百姓成功启示录》,《人生成功的七个秘诀》,《实用成功学》等多部受大众欢迎的“成功学”著作。

作者这样的经历使他的作品与很多其他类成功学书籍比,“实用”、“实际”是这本书的最大特色。成功学在当今的西方国家已初步形成了一门实用型学科。尤其在美国,各大、中、小型公司用以员工培训的经费有近一半是与成功学内容相关的。在我国成功学培训尚处萌芽状态,而且质量也参差不齐,许多企业的决策人尚不了解成功学的含义和它带来的实际效果。前些日子我去英国伦敦出差,在飞机上认识一位美国的小伙子,聊天中得知他是飞机驾驶员,他去英国是应邀作为培训师训练某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我问他是否大学毕业了,他没直接回答我。他说他在上高中时,17岁生日那天,他爸爸送他一件礼物,是去参加一个为期两天价值2500美元的成功学课程,那两天的课程改变了他将来要考大学的人生计划。高中毕业后,他没考大学,却选择了技术学院的飞行专业。他认为飞行员是他最喜欢的职业,“只要让我上天,不给钱也值了,”他开玩笑地说。现在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是国际一流的金牌飞行员和训练师。当他的同班同学们都在为年薪5万美元而要求老板涨工资时,他的年薪已达到18万美元。这是成功学带给美国社会的一个鲜活的例子,他们能产生出世界一流的飞行员,工程师,电脑专家等。

“一个国家的富有,来自于每个百姓的富有,一个民族的强大,取决于每个国民的素质提高。”这是“保证你快速致富的七个步骤”前言要旨。如果我们中华民族能尽快抓住“实用成功学”这个老百姓科目,使小学毕业生、初中毕业生都能尽快掌握发财致富的要领、方法,那么这本书的功效,远不只是多培养出一批百万富翁,而是使我们民族的文明前进了一大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