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7-03-2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设计中的设计》,原研哉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06年11月第1版,48.00元

谨以此书献给喜欢设计、从事设计以及想要了解设计的人

日本著名平面设计大师原

研哉最新力作

自2003年出版以来,在日本先后加印17次,2004年荣获由SUNTORY财团颁发的第26届文学艺术大奖,2005年在台湾出版后,迅速登上诚品书店、金石堂艺术类图书排行榜,蝉联多期,畅销至今。

当你因为读完这本观念设计书而感到越来越不懂设计时,这并不意味着你对于设计的认识倒退了,而是证明你在设计的世界里又往更深处迈进了一步。

《岁月东北》,秦风编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1月第1版,26.00元

东北是历史上日本和俄国竞相染指的土地,中国牺牲无数军民的生命,付出重大的代价,才确保了祖国领土的完整,但我们的任务并没有因此画下句点。今天任何旅客踏足东北旅游时,当地导游都会津津乐道地说,这个宏伟的建筑是日本人盖的,那个精致的火车站是俄国人留下来的,这样的介绍听多了,不觉得有点怪怪的吗?这正是我们在驱逐侵略者以后所面临的更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努力投入工作,在产业现代化,在城市建设管理以及农业开发上,让过去的侵略者和殖民者无话可说,让他们真正地心服口服。

编辑此书,一是弘扬先人牺牲抗暴的民族精神,二是认识到持续与推动建设才是最终的目标,只有完成建设才算真正达成时代使命。所有的中国人都在期盼着30年前的那首《长白山上》能不断谱出新的曲调,并且依然是那么豪迈而动听。

《西方现代艺术欣赏》,王昌建编著,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2007年1月,定价:48.00元

本书全面客观地阐述了西方社会从19世纪下半叶到20世纪80年代期间出现的所有现代艺术的重要流派和艺术家个人以及他们产生与发展的各个历程。其中包括历史渊源、时代背景以及艺术观念和表现形式等,内容包括以下四个部分:西方现代艺术概论、西方现代艺术众多流派的形象、西方现代雕塑、西方后现代艺术。

本书适合建筑学相关专业学生及艺术爱好者阅读参考,也可以作为大学艺术史类的教学辅导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